作品相关 道歉申明及回读者问 首页

字体:      护眼 关灯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作品相关 道歉申明及回读者问
文章的开始,先道歉吧。对不起,我失约了。答应读者们说,每天2更,最少4000字,结果这两天因为有些事情,都没时间码字,所以失约了。到今天,事情总算处理得差不多了,没意外的话,晚上恢复码字,有意外明天开始更新。所以算上今天,我一共欠大家五章,叶子保证一定会尽快补上。

下面是几位书友在书评时留下的一些问题,本来我是有在书评回答了的,可是似乎读者都没回去看书评的习惯,于是我统一拿到这里来再说一次。(PS:以下回答顺序只是根据书评的时间顺序,无其他意思。)

首先是,昵称是“天蓝色的风筝”的朋友关于九黎一族的问题。(书评地址:http:///bookreview/bookreview_read.asp?bl_id=121756&aid=22629289&name=网游世界之中华崛起)首先,我声明一点,我不是对九黎一族有什么偏见,不是故意在贬低九黎一族!这里我说明一下,说九黎一族是妖,有我的原因:第一、传说里面九黎一族“一个个铜头铁额,用石头铁块当饭吃”,这多少有些像妖。第二,统治阶层的故意误导;否定九黎一族的原因则是因为政治。成王败寇的道理就是这样的,胜利者总是要标榜自己一下,这可以了解为人和战役。第三、这是一个情节铺垫,九黎一族是以战为主的部落,也是华夏子孙,所以等华夏一统后,九黎也是对抗外敌的主力。最后,九黎一族和炎黄子孙之间的矛盾还牵扯到上古龙子和洪荒巨兽的一些故事,也和九黎被称为妖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些要到后面才会说起。小说发展总是一步一步的,现在是主人公的成长,然后是和九黎的恩怨,最后是世界大战。不过任务没有完全的界限,会有交叉。看书,特别是看连载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实在受不了,你可以等小说有了一定字数后,再去看。

接着还是这位风筝朋友的一个书评,说的是文化遗失问题,具体内容大家自己去看吧。(http:///bookreview/bookreview_read.asp?bl_id=121756&aid=22628975&name=网游世界之中华崛起)这也是我写这本书的原因。文化侵略,是我看书的时候,无意间自己想起的一个词,列强在半殖民中国的时候,不仅侵略了我们的经济和政治,也侵略了我们的文化,于是到今天还有几个华夏子孙记得那些曾经的五千年!曾几何时,四大文明古国是那么的风采迷人;现在却只剩下一个有些凄凉的中华!另外三个古国的故土还在,我想要找他们的遗民应该也还有,可是他们还在吗?没了,因为他们的文化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面,只留下一些空荡荡的建筑!中华是否也有着这样的危机?所以我突然很想告诉世界,中国的古文明很美!所以我开始想将中华的根化为文字,编成小说,,展现给世人。可惜,还是那句老话啊,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能力有限,也许永远也写不出让我自己满意的文字,不过至少我想努力试试,所以我分外希望能得到你的支持。

接下来是一位昵称“song1song1”朋友的书评“你对手是sb的话,你也聪明不到哪去。”不知道我想的对不对,但是我看时间觉得你这句话是指第17章温情一刻里面的那个应睿辉。这里我稍微讲一下,他不是对手,在小说后面他也不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只是一个纨绔子弟二世子而已。真正要算,他也只是一个丑角。

一位叫“姬逍遥”的朋友在书评里这么说“请作者别把铁木真和中国君主扯上关系,他的国家叫蒙古帝国,而不是中国,韩国人可以无耻的把中医汉字等说成他们的,但是我们不可以这样,蒙古崛起是中国的耻辱,是世界所有文明国家的耻辱”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说,但是你的观点,恕我无法赞同。自古算起,从汉朝开始,蒙古便是中国的领土,蒙古族人也一直是华夏皇帝的子民!即使是今天,已经多了蒙古国的今天,中国仍有不少的蒙古族人!历史书上,也从没把蒙古看成是外族侵略,最多也只能算皇权的纷争!就算中国的一代伟人******也是这么写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所以,我实在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评价蒙古。是的,不可否认,当时的蒙古对汉人很差;是的,不可否认,蒙古很好战;是的,不可否认,现在中国的边上还有一个蒙古国!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把历史完全抛掉!元朝的蒙古是对汉人很差,可是其他时间汉人对蒙古就友好了嘛!蒙古好战,不好战,如何让这个西方世界为之颤抖!不过有没有那个蒙古国,中华的少数民族里面一直有着一个蒙古!这些是事实!而在我的小说里面,成吉思汗也是一个主要任务,是东征日本的号角,是迎战西方的号角,是“你要战,我便战”的号角!而且他也是一个龙子的象征。如果你觉得实在受不了这些,那我也只能对你说“对不起!”但我绝不会改变我写作的思路。

昵称“陈信1229”的朋友,谢谢你提醒。我也会过去看了下,确实开头两句很像《从零开始》,已经修改。弱弱地说下,你不是《零》的书友,我算是吧,可能因为看过,印象深刻,所以写得有些像。为此,我在这里郑重地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另外关于“姬逍遥”和“陈信1229”对于神和仙的看法,我有些意见。神在仙之上,并不是我看的先河,只是大家的习惯而已。首先我们都是习惯性地讲“神仙,神仙”,所以多少有些潜意识地认为,神比仙厉害,要不怎么神排在仙前面!再来,我来讲讲“神”和“仙”的区别。我不打算,用那些什么什么小说,《封神榜》更不是我的标准,因为《封神榜》本身也只是一部小说而已。我很直接从文字出发,解释“神”和“仙”。我们中国的文字一直都很神奇,“神”和“仙”两个字都是会意字。(会意是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独体字根据意义之间的关系合成一个字,综合表示这些构字成分合成的意义,这种造字法叫会意。用会意法造出的字是会意字。)神,从示申。“申”是天空中闪电形,古人以为闪电变化莫测,威力无穷,故称之为神。仙,右边的意思是人爬到高处取鸟巢,加上“人”旁,表示人升高成仙。这是百科里面关于这两个字的解释。也就是说,神其实是自然最伟大力量的化身;而仙只是住在高山上的人!按这样比,是不是应该算神比仙高呢!而在我的小说里,没有你们想的圣,里面的圣就是指西方的天主教的圣,他们的文化很多都喜欢用圣为称(所以才有了圣经,生水,圣子,圣母等等说法),所以这个圣是等于是西方的仙!不知道,这样的解释,你们是否满意呢?

在这里也郑重地对“dtsdf”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支持;谢谢你对愤青的理解,谢谢!所以相信你也是一个真正的愤青,让我们为愤青加油!”

最后,说下,昵称“我爱的小A”的留言说“作者你文笔也太差了”,貌似我都没说过自己文笔很好吧!相反的,我也常常觉得自己文笔不好,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了。我不是天才,而且连人才都不是,我需要时间进步。如果你实在觉得不行,那你还是别看好了。你这样说,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意思。虽然贬低了我,可是也没有提高到你吧!这样对你没什么好处吧!另外,实在不爽,我也有专门的玻璃楼给你发泄了,你发这样的书评实在有些过了。我知道我的文笔不好,真的!但是我希望看到的是,你高速我,我哪里不好,这样我才能进步。所以你的书评,我只是置顶了,没加精华。在这里,也真心地号召,看我书的朋友能指出我的不足,让我有进步的可能。

文章的最后,我说下精华的问题。因为我现在精华还不多,所以为了方便而且更是不喜欢真正提了意见的朋友没得到精华,所以我的精华除了说的很好的会直接加之外,其他的我只能等到周天晚上一起再加。这点,希望大家能谅解!讲到精华,突然想到你们的书评我全都有在看,所以有问题大家可以直接说。当然,你要是觉得这样不好的话,可以加到我的书友群“叶雨别院”(群号:3688576),到里面说。你也可以去我的blog说,还可以到我朋友的论坛里面专门为我开的板块http://www.joylaugh.com/forumdisplay.php?fid=60里面聊聊。

再次为没能及时更新道歉“对不起!”好了,还有事,就不说了,晚上有时间一定码字。

更多完整内容阅读登陆

《墨缘文学网,https://wap.mywenxue.org》
加入书签我的书架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