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 中 小
护眼
关灯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12章节 归时 (2 / 15)
妹妹成家后,托人在省城找的工作相对轻松,时间也充裕,她也很乐意帮我分担一些杂事。妹妹这样做,也是图个心安。所以,我也理长,让妹妹帮我些事情。
自家人之间的相处随着各自成家后都有了属于各自的生活。兄弟姐妹之间,生活宽裕一些,还好应付感情,要都是一穷二白就很难延续这种情分。虽有些现实,可却是事实。晨晨托付给妹妹照应我也放心,碰巧昨天夜里又出了那么一档子事儿,晨晨没瞧见也算是万幸的事儿……。
走出小区我打了一辆车,因为今天上午老周和一可要随康先生夫妇一同前往RB,我答应要送他们,所以我得赶时间先去和他们碰个头……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新鲜事物特别抵触,每每有新的东西出现我就站在一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角度去衡量事物标准,即便心里早已默认了事物的存在依据,可就是不愿意去承认自己的无知。
偶然间通过手机终端软件的一个新闻APP中看到一则短视频。我记得还是曾仕强老先生关于阐述易经博学解读的视频,视频很短,说的是“自卑”与“自大”之间的关系。视频的全部思想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曾仕强先生说“自卑的人往往都很自大,自大的人都很自卑”。他举例说“一个人有钱有势的时候骑辆破破烂烂的自行车一定不会觉得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可一个没钱没势的人却不敢骑上去”。他说,人就是这样的矛盾。事实上,在生活里又何尝不是如此这般的情形。
太多的时候人就是在内心里不断更新和变化着自己的情绪、思维方式和行为举止。就好比过去的我,没有方向、没有寄托、没有收入。
那时候可以说是一无所有,现在想想也是没几年的事情。
我记得那会儿,我特别想学开车,在部队的时候就找过机会,可阴差阳错的没有闹成,后来复原想找机会考个本,可又因为很多很多的原因没有去做,直到自己一步一步走入困境,心里不再去惦记这事儿了。
不是我没有心思,而是身无分文,不允许我多想这件事情。
那时候,身边的朋友,工作中接触的人,都驾龄好几年了,可我只能找借口搪塞自己,说“我喜欢坐车,不喜欢开车”。再到后来一年不如一年,朋友们都买了车,接触到的人都换了车,我说“我不喜欢开车”。
试问,哪个男人不喜欢开车?
我想,不是车有多么重要,而是车的本性和男人的本性是同等类别的存在。
一晃就是好多年,看着别人有房、有车、有爱人、有孩子,自己依然还是一无所有时,我就想,为什么当初不能放下执拗去做成件事儿,而是非要去超出自己的能力硬往前凑。
那时候该是有多“自卑”,内心又该多“自大”。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
更多完整内容阅读登陆
《墨缘文学网,https://wap.mywenxue.org》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